今天是:
本科教育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陈磊     来源: 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工程管理专业(工管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新兴的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性学科,培养造价管理和工程建设管理人才为我校专业特色。毕业后,可在工程建设、房地产、工程造价咨询、工程设计等单位工作。专业拥有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洋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1人,实验教师6人,校外双聘实践指导教师6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4人,研究生导师1人,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1人,造价工程师(土建)1人,土木工程师(岩土)1人,二级建造师2人。本专业就业形势良好,约90%以上的毕业生从事本专业工作,目前已有近百人走上高级管理岗或创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土木工程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和建设法律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工程造价、施工管理等专业实践技能,具有考取国家执业工程师的基本素养,具备一定创新能力和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进行项目管理和工程决策的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建筑制图、工程测量、工程力学、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材料、运筹学、土力学、房屋建筑学、会计学、管理学原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估价、BIM技术与应用、招投标与合同管理、专业认识实习、专业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范围广泛,可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咨询公司、国际工程公司、投资与金融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等工作,也可在高等学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或科研工作。或可考取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考取注册建筑师、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和注册造价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