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共计60余人,前往湛江市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金”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时代担当。

在博物馆内,大家先后参观了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展览”“湛江人民抗法斗争陈列从广州湾到湛江――湛江开埠百年历史展览7个主题展厅,全方位了解了国民革命、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时期,南路以至粤桂边区人民革命斗争腥风血雨的烽火历程、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搏斗的历史故事。面对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师生们认真端详,驻足细读,相互交流,了解背后故事,追寻历史记忆,领悟先烈精神。

在博物馆外,学生代表黄鹏辉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面对鲜红的团期,大家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霞作活动总结,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史和湛江的发展历程,闪耀着老一辈革命者和建设者无我忘我、牺牲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学党史、知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要颂党史、感党恩,从党史学习中升华理想信念,要知大道、铸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把对革命前辈和先烈们的追思化作进取奋斗动力,不惧艰辛、提升自我,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驻足了解黄学增烈士革命事迹


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