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考研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陈磊     来源: 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工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育人环境,推动优良教风、学风建设,6月2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考研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线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院长严谨、副院长吴英友,2017、2018级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92人参加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霞主持会议。

副院长吴英友宣读了《海洋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考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1171班荣获学院“考研先进集体”称号,陈映彬等22名同学荣获学院“考研先进个人”称号。

在考研经验分享环节,成功考取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的陈映彬考取中山大学陈颖琳保研到深圳大学的叶越华等三位同学分别从择校、专业备考、初试、复试以及保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备考中要坚定信念,努力拼搏。

随后,班主任代表庞翠娟老师发言,对考研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思考问题,不断提升解决问题、选择判断、为人处世的能力。庞老师用“立志、坚持、蜕变”三个关键词,勉励考研同学在深造之路上必须先立志,在复习备考过程中需坚持,最后才能改造自我实现蜕变。

严谨作总结发言,首先代表学院向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讲到2021年学院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有22人被录取、突破10%,数量取得突破、质量也保持了较高水平,这是学院以考研牵引带动学风建设的现实反映。希望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努力,再创新的佳绩,不断创造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新面貌。一是教师继续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和专业学习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辅导员在学生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引导有想法的同学做好考研准备;三是同学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会后,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尽量降低人员聚集,组织学院领导在室外为2021年考研先进集体和个人补办了线下颁奖环节。

会议截图


院长为考研先进个人颁奖


线下颁奖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