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双线三维”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我省新冠疫情近期出现本土病例的严峻形势下,为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工作,切实引导毕业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海洋工程学院以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方式“三维”开展系列活动欢送毕业生。

管理服务工作。6月10日,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文明离校工作会议,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对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周到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好毕业生提前离校方案,顺畅办理离校流程——毕业生外出做核酸、办理委托事宜、填写离校审批表、给家长发送一条毕业生离校提醒短信。此外,提前做好暂未离校学生的住宿安排、学业指导等工作和毕业离校学生宿舍清洁工作。

教育引导工作。学院于5月25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和规范管理工作会议,讲解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和要求并对转接相关问题进行答疑;5月31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会议,让贷款毕业生了解到助学贷款政策、还贷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增强诚信意识和回报社会的意识;6月2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1年考研总结表彰大会,对考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并为其颁发刻有学生名字的专属考研纪念礼;6月18日,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上大学最后一堂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情怀感恩工作。引导毕业生增强母校情结,学院开展了“纸短情长,感恩母校”寄语活动,毕业生纸上写上深情的话语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此外,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专属的毕业季伴手礼:海大蓝帆布袋(男生款)/祥云白帆布袋(女生款)、致毕业生的一封信、海大徽章以及学院悉心保管着的毕业生入学时所手写的大学规划书等。以此礼送给即将远航的毕业生们。


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文明离校工作会议

海洋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属毕业纪念礼

“毕业信”合影墙

2021届考研表彰大会

毕业生离校,家校联系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