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海洋工程学院安排教师、团学骨干和学生代表共280人在海滨礼堂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院师生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深受启发,立志以高昂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为新时代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表示:“辛亥革命的发生,有着深刻的社会历史背景,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和中国人民顽强斗争的必然结果。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古老而伟大的民族,有着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海工院师生纷纷表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海洋工程学院船海1211班谭昊宇同学认为,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使中国发生了深刻的社会变革,它的精神和历史影响将不断延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在对辛亥革命精神的不断继承中实现超越和升华,以高昂的斗志和满腔的热情,把青春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作为新时代下的社会主义青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海洋工程学院师生集中收看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