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进教师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学史力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4月16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在海滨校区教学楼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近三年新进教师和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严谨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秦淑娟、副科级干部陈磊、正科级组织员李金明分别就教务工作、行政事务性工作、党建和资产管理工作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业务流程等,针对新进教师需要关心关注和办理业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解读,回答了新进教师们在日常教学、年度考核、职称评审、业绩管理、设备资产申购与验收、常用管理信息系统、党建业务等方面的疑惑

庞翠娟博士、毛鸿飞博士分别结合自身入职以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体会、申报国基项目的经验等主题,与大家交流共勉。

会议气氛轻松愉悦,各位新进教师畅所欲言,与会学院领导充分听取大家提出的问题和诉求。院长严谨首先对新加入的教师表示欢迎祝贺,并对大家入职以来为学院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大家要尽快转换好角色、融入工作,保持从教初心教书育人,继续进取学习,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副院长吴光林给大家分享了近30年从教的工作经验,他希望大家要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情系学生、关心学生,在做好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基础上,平时自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学法等相关知识,熟悉《专业培养方案》模块内容、毕业及选课要求,学习《班主任手册》《学生手册》,做好班主任,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

党总支书记邓伟指出,这次座谈会是学院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深入教师中调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服务工作的一种具体形式,旨在帮助新进老师对学校、学院有关工作政策程序和业务的深度了解,使大家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学院、成长进步。希望大家,一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水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要养成踏实作风,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三要融入集体,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建设和重要工作,携手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这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们的沟通交流,也对学院更好地做好师生服务工作进行了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