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第五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高其政治意识,5月12日,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310举办学院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冯旭霞主持,5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学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霞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题为《学党史、守初心、强信念》专题党课。

尹霞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为切入点,要求积极分子要通过学习党史的方式坚定理想信念,在校期间学好本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将个人梦和伟大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从行动上为国家建设、民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就党史学习方面如何学、如何做,如何优化学习效果,增长知识和才干谈了自己的看法。此外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效果;三是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她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党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特别要认真学习党史,切实增强对党的认同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先从思想上入党,再从行动上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冯老师还就本次培训的教学计划、纪律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讲解了我校《发展党员实施细则》,帮助积极分子了解发展党员的整个流程,明确努力的方向,要求大家正入党动机,把学习抓好,注意综合素质的提升对党忠诚,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接下来本期培训班还将围绕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等内容开展集中授课,还将安排观看视频、集中讨论等其他环节

尹副书记上专题党课

冯老师部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