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办党支部支委培训暨党建工作研讨

发布日期:2017-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418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门举办党支部支委培训班暨党建工作研讨会,着力推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进而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主持,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委员等9人参加。

根据培训安排,学院党总支预先将《广东海洋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等有关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制度整理发全体支委,要求预先自学,结合学院巡视整改通报问题深挖存在差距,拿出管用办法,并围绕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主题准备发言提纲。

会上,邓伟首先以《增强职责意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主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党支部的定位职责、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职责,以及如何结合自身党内职务谋划展开工作思路。接着,船海教工党支部宣传兼纪检委员结合412日组织部专项检查反馈问题,侧重讲解了支部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规范、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等内容,讲解了组织程序、方法和规范。船海教工党支部书记提出要进一步规范支部组织生活程序,并以党员教师尤其是党员班主任要了解所带班级有多少党员来说明要经常深入一线才能搞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港航教工党支部书记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先进性要体现在完成好本职工作上,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样子、作出表率,才能示范带动其他党员群众;多组织一些严肃活泼的活动,丰富党内组织生活的形式。港航教工党支部宣传兼纪检委员提出要尽量用大家喜闻乐道、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党内活动,要把党员尤其是教工党员凝聚起来,既要求履行党员义务,也要尊重党员应有权利。通过培训研讨,大家对抓好党支部建设、巩固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做好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做了积极探索。大家表示,很有收获,启发了工作思路。

最后,邓伟总结指出,这次培训研讨是一次有益尝试,希望大家通过这种形式对党建工作有一个进一步熟悉和提高,今后实践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反馈给党总支,大家一起把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好做扎实,特别是教师工作量大、平时都比较忙,既要教学还要科研,肩上压力大,因此如何做好党建和教研工作的融合工作是大家要继续关注和努力的方向。邓书记要求,大家要结合吃透上级规定、领会所讲内容,结合巡视整改暴露问题和组织专项检查反馈问题认真搞好整改,用制度固化整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