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到雷州清端园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参观见学

发布日期:2017-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更好激励全体党员坚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22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在岗教工党员到雷州清端园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参观见学,拜谒这位南粤先贤,缅怀纪念其“知某国而不知某家、知恤民而不知爱身”的清廉事迹,接受思想洗礼。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陈瑸塑像,聆听了陈瑸生平故事和仕途辉煌政绩,参观了陈瑸廉政名言警句、陈瑸故居、思贤亭等,观看了陈瑸史迹纪录片,亲身感受了陈瑸勤政为民、清风铮骨精神传递出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两袖清风、勤政为民不仅仅是古人留下的高风亮节,更应该是共产党人心中应该树起的一面旗帜。一定要见贤思齐,大力弘扬传承先贤清正廉洁、务实兴政的高尚品质,体察实情、爱民如子的为公无私,以身作则、激浊扬清的矢志追求,自觉立足教师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身政治道德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贯穿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党的第96个生日“七一”到来之际,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制化要求,把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融入“三会一课”,依托学校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激扬传统正能量、风清气正干事业”主题党日活动,创新组织开放式组织生活,寓教于活动中,增强了党的组织生活活力,有效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陈瑸(1656-1718年),雷州市附城镇南田村人,清康熙三十三年举进士,历任台湾知县、闽浙总督等职,一生清正廉洁,勤政爱民,康熙皇帝称之为“清廉中的卓绝者”,跟海瑞、丘浚合称为岭南三大清官。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11参观学习.jpg

参观学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22参观留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