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面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六个一百”宣讲行动实施方案》和学院工作安排,1月4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副院长严谨为全体在岗教职工、2015和2016级学生班干部近百人分别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邓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题作辅导报告。邓书记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目的、方针、主线、总体布局、目标及相互关系切入,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部署、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的重要途径等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邓书记强调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要在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办学治学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瞄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强有力的理论武装过程中增强本领、提升办学治学能力;要想方设法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师资队伍;要以提升组织力为牵引,突出政治功能,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严谨副院长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建设海洋强国》为题作辅导报告。严副院长首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重要判断切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阐述。接着,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号召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献身教育事业,助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号召全体学生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拼搏创新,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最后,严谨副院长结合建设海洋强国目标,解读了什么是海洋强国、海洋强国的愿景是什么、学校在建设海洋强国中的使命是什么,号召全体师生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海洋大学目标,落实学校、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海洋工程类人才培养为主线,趁势而上、强化内涵、加快发展,努力为华南地区船舶工程、海洋工程、水运工程、海岸工程、工程管理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G_4461.jpg

邓书记作辅导报告

IMG_4470.jpg

严副院长作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