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5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在科技楼619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宇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吴光林及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及时制定会议方案、确定日程安排,认真总结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根据方案安排,1月22日上午,学院组织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理解 “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重大创新思想和观点,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学习发言。会前广泛征求学院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通过学院公共邮箱、微信等网络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分别召开教师代表和“两办”人员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学院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不足,并研究形成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邓伟首先通报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简要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邓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邓伟、严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实际,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紧密结合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从工作中找短板,既直言不讳提出对方问题,又扪心自问自身应担责任;既联系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思想交流中深化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林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党委组织部对学院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林部长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四讲”:一是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好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不打折扣地贯彻好上级决策部署,包括学校党委的决策决议,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认真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运用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讲团结,要增强团结意识,遇到问题多沟通、多想办法,要多交心、不能多心,多补台、不能拆台,不仅要维护好班子团结,还要注意做好下属系部的团结。三是讲干事,学校对海工学院寄予厚望,要坚持主动作为,强化顶层设计和谋划,树立问题导向,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搞好专项调研行动。四是讲廉洁,要坚守为官从政的底线,恪守廉洁自律规定,以身作则,遵守好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持好党员干部的本色,不仅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下属干部。林部长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用好落实好党内相关制度,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规范政治生活,进一步提高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政治性。二是要学习贯彻好学校党委两个文件:提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找准具体抓手,推进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最后,林部长对进一步做好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要列好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定好完成时间,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最后,邓伟作总结发言。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收获,达到了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目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经历了一次严肃的政治生活洗礼,对于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推动工作作风改变和促进工作开展起到了有效作用。

111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