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群工作

工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信息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工会召开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工会在海滨校区教学楼212室召开工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大会,选举产生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主持。

会上,邓伟首先代表学院工会委员会(临时)作了工作报告。她指出,自2016年9月学院正式运行以来,因当时学院机构和人员不健全,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商议,组建了临时工会委员会。三年来,学院工会在学校党委和学校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学校工会政策和工作部署,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创建和谐幸福海工之家,架起了工会组织密切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有效服务了学院建设发展事业。邓伟还对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最后,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强化使命担当,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思想引领,着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健全服务保证,着力提升办实事的能力;四是丰富文体活动,着力营造和谐幸福的学院氛围;五是做好女工工作,着力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六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

会议还通过了本次选举工作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工会新一届委员会。新当选委员代表吴光林同志代表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表态,感谢上一届临时委员会的踏实工作为学院工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表示将继续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为学院建设作出工会组织应有的新贡献。

最后,学院院长严谨讲话,对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围绕“三个结合”,与学院教学科研立德树人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入驻海滨校区后的新形势新风貌相结合,与基层党建及海工特色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学院工会工作方式,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整体进步发展再立新功。

这次选举大会的圆满召开,对进一步加强完善学院工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有效推动学院和谐幸福创建、服务学院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