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湛江船舶与海洋工程2018年学术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20日下午,湛江船舶与海洋工程2018年学术会议在我校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湛江科协副主席许进、湛江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罗舜侃、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一行20余人、湛江造船行业代表以及我校海洋工程学院和航海学院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严谨主持。

湛江船舶与海洋工程学术会议是湛江地区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领域的年度学术交流盛会,由我校和湛江造船工程学会共同承办。在学术会议上,海洋工程学院毛鸿飞博士做了“海上浮式风机研究的现状与发展”学术报告,严谨教授做了“深水网箱、海洋牧场领域技术现状与研究进展”学术报告;航海学院郝康老师做了“基于船舶燃油净化系统的虚拟现实研究”学术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师文庆教授做了“激光技术在船舶行业的应用”学术报告;湛江海滨船厂、广东元和鑫龙游艇制造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我校船舶专业学生则介绍了今年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上的三款获奖游艇作品;此外,本次学术会还邀请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和省激光学会有关专家教授带来精彩演讲,介绍了船舶零部件的激光淬火熔覆、修复、除锈清洗等先进技术,探讨了激光技术在船舶行业的应用。

本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结合广东“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室”挂牌成立之际,对湛江地区发展船舶与海洋工程事业献计献策,增进了大家对学科前沿学术的了解和交流,并出版了论文集《湛江船舶》,同时与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提高了我校在湛江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领域的影响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海洋工程学院毛鸿飞博士做学术报告.jpg

海洋工程学院毛鸿飞博士做学术报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王茂才教授做学术报告.jpg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王茂才教授做学术报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湛江科协许进副主席讲话.jpg

湛江科协许进副主席讲话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部分与会人员合影.jpg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