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邀请中海油专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结合主题教育和学科建设,20191028日,海洋工程学院邀请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尹彦坤高级工程师在海滨校区教学楼212作了题为陵水深水平台钢悬链线立管设计及安装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教授主持,来自海滨校区、主校区、湛江造船工程学会等70多名师生、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尹彦坤高工概括介绍了首座南海1500米半潜式储卸油综合平台研制的意义、内容难点及关键技术;重点剖析了钢悬链线立管在深水平台上的应用,涉及立管的布置、设计、强度和疲劳分析、安装、监测、使用等技术内容。最后尹高工还结合工程项目经验给在场学生传授数学、力学以及专业知识学习的要点。

此外,尹彦坤高工与现场师生们还进行了热烈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此次学术讲座,立足海洋工程学科前沿,技术内容丰富,工程实践性强,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也将对今后的专业学习科研具有较大启发和指导意义。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