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专家开展“国基”研讨会及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130日,海洋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徐国华教授,在海滨校区教学楼212室参加我院开展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系动员会及调研座谈会”并作了题为“水下机器人及海洋开发应用展望”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教授主持,来自海滨校区、主校区、湛江造船工程学会等的50多名师生、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和学术报告。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院系动员会及调研座谈会上,严院长概括了国家基金对于学科及高校教师发展的意义和学院历年申报“国基”情况,并对明年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展望;徐国华教授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船海学院“国基”申报的经验,并与参会老师进行的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之后,徐国华教授作了题为“水下机器人及海洋开发应用展望”的学术报告。概括了华中科技大学30多年来水下机器人的研究成果及应用;详细介绍了以需求为牵引而研制的两型水下机器人及其控制系统等相关技术;并结合目前国家重点支持的相关方向,对水下机器人在海洋养殖、海洋资源勘查及军事等典型海洋开发中的相关技术进行分析和应用展望。

此外,徐国华教授与现场师生们还进行了热烈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此次研讨会和学术讲座,立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海洋工程学科前沿,讨论内容丰富,科学技术先进,既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也将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具有较大启发和指导意义。

C:\Users\HP.DESKTOP-6GPM1G4\Desktop\无标题.jpg

学院国基院系动员及调研座谈会


C:\Users\HP.DESKTOP-6GPM1G4\Desktop\无标题22.jpg

徐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