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423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院长严谨分别在海滨校区教学楼101102教室,为2020级学生200余人上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邓伟以“知党爱党、知史爱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从近代中国革命史切入,简要讲述了党成立以来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百年辉煌。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总结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史增信、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和增进“四个自信”,做到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高尚精神品质,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严谨以“回顾党史明理、坚定信念扬帆”为主题,简要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征程,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汲取智慧、感受祖国力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信仰,融个人梦与中国梦一体,自觉做到忠诚于党、传承精髓、学习奋进、报效国家。

学院书记、院长的“思政第一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例证充分,同学们纷纷感到课程精彩,听了以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从中进一步领悟当代大学生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向英雄和革命前辈先烈学习,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积极贡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