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回望光辉历史,擎画光明未来。为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10月9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先后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在海滨教学楼202室,党总支书记邓伟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争当新时代奋发有为青年》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部分,给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讲课。希望大家做到,一要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奋斗力量;二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奋进中培养大格局、胸中有抱负;三要坚持不懈奋斗,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在青春搏击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海滨教学楼218室,院长严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题,为港口2019级学生讲课。严谨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教育同学们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并结合世界海洋工程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激励大家不负盛世、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肩负海洋使命,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奋斗。

“思政第一课”,同学们普遍表示,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了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以及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智慧与力量,增强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认真学习,增强专业技能,用扎实的知识积累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邓书记上课

严院长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