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尽早了解考研相关事宜,做好考研准备,5月11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在主楼228召开考研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主持会议,副院长严谨、副主任刘长华、各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届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和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将近100人参会。

首先,严谨副院长作发言讲话,他对2018届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支持、帮助学生考研工作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2018年考研情况。严谨对同学们寄语,勉励考研成功的同学奋发有为、志存高远,情系母校、戒骄戒躁,传承“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海大精神并发扬光大,鼓励在校同学不负韶华、勇于争先,立志成才、刻苦学习,踊跃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不断提升自己,书写人生华章。随后,严谨宣读了考研表彰决定,与邓伟一起为12名考研成功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奖品。

船舶1141赵佳鹏、港口1141邓子铭、船舶1142江梓丹三位同学先后分享了个人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心路历程。赵佳鹏作为学院首批唯一的推免生现身说法,鼓励大家要充实自己,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多参加学科竞赛,注重全面发展,为推免成功打下基础。考取河海大学的邓子铭,介绍了择校、各科备考时间安排、复习方法等复习经验。跨专业考研典型的江梓丹,侧重分享了考研的具体做题技巧,并就如何掌握更多的学习资源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互动交流环节,低年级同学就自己的困惑和疑问现场提问,考研成功的同学给予积极回应。专业课教师代表庞翠娟博士就如何申请境外研究生的具体细节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张会领博士则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考研的重要性角度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通过考研系统复习、促进知识点的巩固和强化,夯实专业基础。

最后,邓伟作会议总结。她对2018届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接着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介绍了学院制定的推免生选拔实施细则和学校对于考研的鼓励支持机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

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jpg

学生代表分享考研经验


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考研学生合影.jpg

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考研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