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组织2018年度教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公布广东海洋大学2018年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海洋工程学院于4月8日、5月7日分别于钟海楼04027和第二教学楼B2202举办了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学校督导赖学江老师等莅临指导,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张会领老师讲授的是《土力学与地基基础》课程,主要包括土体中的集中应力计量、应力分布规律、应力等值线图以及叠加原理等内容。张老师声音洪亮,准备充分,授课思路清晰,重点难点把握准确,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形象生动,做到了课程可视化。并且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与学生交流频繁,课堂气氛轻松活泼。

黄技老师讲授的是《船舶动力装置》课程。黄老师教学目标明确,对课程内容的分析和理解透彻,更创新运用了微信的“雨课堂”,实现课前推送预习材料、课后推送复习题、学习难题和老师随时沟通、二维码点名签到、随堂限时测试、课上PPT课件永久保存等功能,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课后,参与授课观摩活动的老师还进行了心得体会讨论交流,认为授课老师的准备充分,课程PPT制作精良,师生关系平等友善,教学方法灵活、重点突出、反响良好,教学质量较高。

此次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加强了教师的相互学习交流,提高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对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张老师授课.jpg

张老师授课


黄老师授课.jpg

黄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