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暨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强化学风意识,促进学院学风建设,5月18日晚,海洋工程学院在主楼328召开2018年学风建设动员会暨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主持会议,副院长严谨出席,学院辅导员、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同学以及学生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会。

首先,严谨致辞并作学风建设动员讲话,他从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促进优良学风形成的主要措施、加强力量建设保障优良学风形成等三个方面广泛动员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学风态度、规范学风行为。随后,邓伟、严谨为2名荣获国家奖学金和31名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港口1141邓子铭、工管1152吴英妹、船舶1162黄珊珊、船舶1151陈炜鑫同学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邓子铭提出大学期间要学会主动学习独立思考,注意点滴积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吴英妹在发言时提到要明确定位,认真学习懂得感恩;黄珊珊同学也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她认为读大学要以学习为重,要学会有所取舍,做到主次分明有的放矢;陈炜鑫同学则从树立目标制定计划,参加学科竞赛开拓视野的角度介绍了他的学习经验。获奖同学的发言让参与同学收获良多。

最后,邓伟作会议总结发言。她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并尽早做好大学规划,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大学时光;二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重点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培养良好品行,以优秀为榜样珍惜韶华,励志成才。

院长讲话.jpg

学院领导讲话


发言.png

代表发言


大合照.jpg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