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典礼仪式的育人作用,6月20日,海洋工程学院在湖光校区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春海、副校长刘东超、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副院长严谨出席典礼,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当天无课的教师、学院全体2018届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共同参加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典礼由邓伟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前,大屏幕滚动播放的《青春纪念册》,带全体毕业生回忆起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品味大学里的酸甜苦辣和真挚友谊,温暖了全场。

晚7:30,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严谨首先介绍2018届学生毕业及授学位情况,接着邓伟宣读《关于表彰我校2018届全日制本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在发言环节,在校生代表船舶1162班黄珊珊同学用动情的声音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感激与依依不舍,并祝福他们扬起胜利的风帆,怀揣梦想,一路前行,在收获的季节里露出最美的笑容。

毕业生代表船舶1141班赵佳鹏同学在发言中代表毕业生感恩母校给了他们深厚的学术氛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全体毕业生一定会带上母校的祝福、师友的期盼、父母的鼓励,砥砺前行,在自己未来的岗位上作出一番优异的成绩,展现出海工人独有的精神面貌。

教师代表曾春华老师从认识自我、创造自我两方面,鼓励同学们通过专业知识学习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健全的人格,为今后精彩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更大的成功!

严谨副院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说,四年来,同学们坚持青春与梦想同在,追求与奋斗并肩,与学校共发展,与同伴齐奋斗,收获了无数的骄傲和希望。他向全体毕业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积极规划和设计自己的人生,明确奋斗方向,踏实做事,认真做人,追求卓越。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吃苦奋斗,养成认真细致的工作习惯,脚踏实地,吃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提升。三是希望同学们持续学习、勇于创新,养成不断学习,养成终身学习、求真创新的习惯,创出自我人生美好的未来。四是希望同学们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满怀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投身到燃烧的青春中去。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叶春海校长亲手为学院全体2018届毕业生一一授予学位,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这是学校首次举办由校长按照顺序亲自为每名学位获得者拨穗、发学位证书,并合影。庄重的仪式,必定给每位毕业生留下温暖的回忆,也必将增强毕业生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毕业生的母校情怀。

典礼在全体毕业生高唱激昂的校歌《蔚蓝之歌》中完美落幕。

叶校长给2018届毕业生授学位并合影留念.jpg

叶校长给2018届毕业生授学位并合影留念


在校生代表发言.jpg

在校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jpg

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jpg

教师代表发言


严谨副院长致辞.jpg

严谨副院长致辞


邓伟书记主持毕业典礼.jpg

邓伟书记主持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