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检查实习工作、走访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了解学生实习综合表现及企业用人需求情况,深化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研究,进一步探索产学研合作办学机制建设,1022日至25日,海洋工程学院严谨副院长、庞翠娟博士、毛鸿飞博士等一行4人前往珠三角区域的企业院所看望实习学生、检查实习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期间,严谨副院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江门南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深圳立创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德威胜潜水工程有限公司,到学校深圳研究院进行了座谈调研。

在南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严谨一行与公司有关领导、往届毕业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以及往届毕业生现状等。接着,前往看望船舶专业2014级实习毕业生,听取实习情况汇报、与实习学生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实习学生的生活、工作情况,现场解答实习学生遇到的各种问题,勉励实习学生要珍惜难得机会、从实践中去学习检验课堂所学知识、合理定位职业目标、科学规划职业发展。座谈会上,严谨依次为2家公司的18名校外专业实践指导教师、2名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代表学校与南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朱继雷总监续签订了“江门南洋奖学金”协议。在深圳调研期间,严谨一行与深圳立创达、德威胜两家公司领导围绕海洋工程智能化装备前景及产学研合作需求、市场用人导向和需求、校企协同项目课题攻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公司全景。在德威胜公司,还与在岗的学校20188名毕业生开展了座谈,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给他们提出了职业发展建议。

在学校深圳研究院,严谨一行向鲁义善副院长、肖宝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院系调整以来学院的概况、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思路,双方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撑、教学科研工作的定位、科研团队组建、重大平台依托和建设、重大项目申报攻关、政府政策研究和校外资源整合等内容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鲁义善院长、肖宝华副院长先后对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宝贵意见。随后,严谨一行实地参观深圳研究院。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一行人对学院发展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对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推进专业建设与改革、促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推动产学研合作向前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江门南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副本.jpg

江门南洋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副本.jpg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深圳研究院和企业走访调研副本.jpg

深圳研究院和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