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大会暨考研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1月2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在主楼多功能厅举办2018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大会暨考研辅导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主持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汉能作考研辅导报告,学院副院长严谨、辅导员、学院2017级和2018级学生4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严谨首先作学风建设活动月动员讲话。严谨结合学院当前学风建设情况、就业现实需求和未来社会竞争等内容,较为详细地讲述了建设良好学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提到,学风建设与每个同学的成长成才息息相关,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中心任务就是学习,只有培育良好的学风,才能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才能最终增强个人的社会综合竞争力。严谨还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学院拟组织开展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希望并勉励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努力做到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勇于创新、躬身实践、敬畏进取、不断进步。

随后,陈汉能以《关于考研深造的三个基本问题》为题目,分“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研究生的类型、如何备考”等内容为全体学生作辅导报告。报告过程中,陈汉能从学习方式的不同、知识体系的不同和创新是显著特征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什么是研究生,从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自我提升需要、朋辈竞争三个角度讲述了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层次职业生涯需要、高技能劳动力的发动机等三个层面对研究生教育发展进行了展望,使大家对研究生、考研有了更加明晰的思想认识。陈汉能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学生考研、招生情况,勉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考研。

最后,邓伟作会议总结。她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成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会议现场11.jpg

会议现场


陈汉能作考研辅导报告11.jpg

陈汉能作考研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