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在海滨校区教学楼212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除因公出差、在外学习和休产假人员外,学院其他全体教职工均按时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伟主持会议。

会上,邓伟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安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吴光林副院长作了教学工作情况汇报,他结合学校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围绕“双万”计划和对标对学院专业建设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形势作了简要说明,从常规教学、校区搬迁、“一流专业”培育、专业认证、教学奖励与项目等五个方面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一是提前预判校区搬迁的后续影响,提前准确,做到未雨绸缪;二是精诚团结,各系负责人分工协作,做好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三是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教改工作,积极申报质量工程和教学项目,加快完成在研项目,学院教学类经费支持教师开展相关工作;四是办公室做好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五是在第1周周三前做好《授课计划表》《实验计划表》等教学文档与自律的收集归档工作;六是尽早筹划部署实践教学工作;七是加快推进教学实验室建设,做好涉主校区教学活动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反馈、教学成果整理与评奖、人才引进、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工作。吴光林还对学校“放管服”改革带来的教学管理变化作了简要介绍。

接着,吴英友副院长对学院科研管理与实验平台建设的思路和工作方案等作了汇报,认为总体上学院科研基础比较薄弱,建设任务比较艰巨,教师身上肩负的责任很大。他提出,下一步,一是及时组织专业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课题)并对在研项目(课题)进行检查,督促已立项实验室项目加快建设并做好新的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强校-校、校-所、校-企等的沟通与合作,探索完善院际、校际科研合作项目平台建设,为学院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支撑;三是着手组织编写学院科研考核和实验室管理办法。吴英友还对学院近期和今后要开展的科研建设工作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补充说明。

接着,王明对副书记对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王明对首先对学院2019年招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重点从六个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做好学院入驻海滨校区后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二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维护校园稳定,三是加强学风建设,实施学业困难帮扶工程,四是做好2019级新生接待、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五是组织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六是加强团学工作指导,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王明对还对新学期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

随后,严谨院长讲话,他首先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情况作了说明,简要介绍了学校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情况,并对大家积极配合顺利完成学院搬迁海滨校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展现了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海工精神风貌。指出,当前学校正进入蓬勃发展新阶段,学院要结合新形势新校区,新学期重点做好两项重要工作,一是加强学院管理,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分工,制订完善学院教学管理文件,完善学院组织决策机构,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建院的积极性;二是加强海滨新校区的建设,尽快梳理和核对资产,恢复实验室功能,完善宣传文化设施,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开展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加强师资外聘及周边校企合作,积极营造良好的院风学风。严谨还对学科、科研平台建设、教学及日常管理等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最后,邓伟作总结讲话。提出,要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全力支持学院行政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四是抓好院风学风建设。邓伟还通报了学院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对9月2日“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实践活动和组织教师走访学生宿舍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报到情况、入住情况、开学前准备和到新校区后的生活情况。

20190901-海洋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