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广核研究院一行到海洋工程学院交流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9-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日上午,中广核研究院土建所所长柏延强、科研助理净晓飞、工程师范艺博一行3人专程来我校海洋工程学院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副院长吴光林、副院长吴英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主任张会领、系副主任杨章锋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严谨主持。

会上,严谨热烈欢迎中广核研究院一行,介绍了海洋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几年的业绩成果,特别指出目前学校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列入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后,学院将迎来跨越式发展,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需要与中广核研究院这样有影响力的企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广东海洋强省建设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柏延强介绍了中广核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在涉海领域的科研新动态,希望在海上风电、海洋新能源、海工混凝土耐久性、核电取排水口设施维护等领域进行产学研合作,并建立定期互访机制,成立团队加强多学科、多领域实质合作。

随后,双方就产学研框架合作协议的内容进行了磋商,对项目合作方式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将不断深入合作交流,加强科研攻关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夯实基础。

20190903-中广核研究院领导莅临指导校企洽谈.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