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建环专业评估(认证)报告 ——湖南大学杨昌智教授应邀为海能学院建环专业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杨艺     来源: 海能学院    点击:

建环专业评估(认证)报告

——湖南大学杨昌智教授应邀为海能学院建环专业作专题讲座

1112日星期天上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昌智教授应邀为海洋工程与能源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作“关于建环专业专业评估(认证)”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报告线下在海滨校区学院212会议室进行,建环专业首席教师江燕涛教授主持会议,热能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冯耀勋副教授、建环专业负责人杨艺副教授和全体建环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昌智教授首先介绍了建环专业评估(认证)的意义、评估工作开展的现状,然后深入讲解了评估的具体要求及其程序流程,接着详细说明了评估准备中应重点关注的方面和迎评过程中普遍易出现的问题,并指出相应的注意事项;最后就广东海洋大学建环专业的师资队伍、学生情况、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以及教学计划等方面给出宝贵建议。

杨昌智教授的专题报告结束后,热能与动力工程系冯耀勋主任全面系统地介绍目前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开展工程认证的课程达成分析相关经验,以及达成度计算的相关方法。最后,杨昌智教授与全体参会教师围绕广东海洋大学建环专业的师资、培养方案、课程达成分析等条件,对标建环专业工程认证的申报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此次活动会议,为海大建环专业开展评估(认证)指明了方向,为专业后续建设提供很多好的建议,同时也凝聚大家的信心,有助于大家更好的开展专业建设。



专家简介:杨昌智,男,博士,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建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住建部建环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委员、中国制冷学会理事、湖南省制冷学会理事长。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40余项;负责数十项实际工程的技术工作;代表性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