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教讯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讯息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中青年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3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在海滨校区教学楼410室举办了2019年中青年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成员、各专业教师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教师授课观摩竞赛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吴光林主持。

参加本次授课观摩竞赛的老师分别是来自工程管理系的庞翠娟老师和来自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的王笑纷老师。庞老师讲授的课程是《城市规划概论》,主要内容为城市规划思想发展进程。王老师讲授的课程是《结构力学》,主要内容为梁或刚架在荷载作用下的位移计算公式。两位参赛女老师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述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案例丰富,问答有序,课堂练习和作业安排恰当,得到评委和各专业老师一致认可,展示了良好的教书育人风貌。

授课观摩竞赛结束后,吴光林副院长给予了现场点评和总结,他围绕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教学环节及课堂组织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的授课能力,同时也指出了教师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以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各位教师虚心听取意见,收获颇丰。

课堂是教师与学生互相沟通的主窗口,此次教师授课观摩竞赛活动旨在更好的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推广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无标题22.jpg

王老师授课


无标题.png

庞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