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教讯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讯息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对标自评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9-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71日,海洋工程学院在湖光校区科技619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专业对标自评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吴光林副教授主持,院长严谨教授代表学院致辞。船舶与海洋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工程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建设负责人和刘长华副教授等教学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由河海大学陈达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冯为民教授、广东海洋大学王骥教授、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吴希明高工、广东海洋大学徐青副教授组成。

论证会上,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分别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国标”),就本专业的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配备、教学条件、质量保障等方面,逐条阐述对标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汇报下一步对标建设工作计划。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各专业的自评报告及人才培养方案,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质询和交流。

专家组认为海洋工程学院此次对标自评工作脚踏实地,认真细致;肯定了各专业的办学成就,各专业的对标自评报告紧扣国标要求,专业建设各方面符合国标要求。随后针对新工科建设探索、课程体系优化、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优势和特色凝练等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此次对标自评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我院各专业的建设思路,找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看到了专业发展的潜力。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的理念,持续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即将开展的专业评估和工程教育论证工作打好基础。

专业对标自评专家论证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