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教讯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讯息 >> 正文

我校与中海油能源发展采油服务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9-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4日上午,我校与中海油能源发展公司采油服务公司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采油服务公司总经理俞华、副总经理姚志义、办公室、科技信息部领导及湛江采油服务公司经理金德献等一行12人,我校校长潘新祥,海洋工程学院领导、学院副高以上职称、博士教师参加会议。签约仪式由科技处副处长鲁义善主持。

潘新祥代表学校对中海油能源发展采油服务公司一行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中海油是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南海西部石油与学校都在湛江,共同服务国家海洋战略和南海战略,共同为地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双方合作的历史是渊源久长的。当前,国家正加紧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紧密推进,湛江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城市,也正积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尤其是省委、省政府决策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落户湛江,中船重工、中海油等大型央企项目进驻湛江、布局南海,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作为华南地区唯一的海洋大学,作为省重点实验室主要参建单位,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服务国家海洋战略,服务对接南海战略,服务融入大湾区建设,服务支撑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在联合办学、人才培养、业务合作、高水平实验室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表示将坚持生产需求导向,命题由企业来出,提供高质量服务,构建新型产学研合作体系。潘新祥还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历史沿革,以及省实验室建设情况。

俞华总经理代表中海油能源发展采油服务公司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及发展规模等情况,他指出,公司与广东海洋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这次到海洋大学寻求双方合作共赢,就是希望能在技术支撑、技术攻关等方面提供技术保障,希望双方下一步找准合作点,展开实实在在、富有意义的合作,共同为海洋战略实施、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潘新祥和俞华分别在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该框架协议的签订预示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双方领导强调后续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通畅的信息渠道,为以后更好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企双方深入座谈交流.jpg

校企双方深入座谈交流


无标题.jpg

双方举行校企合作框架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