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教讯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讯息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省内船海学科专业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建设规划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提高就业创业工作水平1024日至26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严谨、党总支副书记王明对、党支部书记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主任袁剑平、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主任陈志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梁康养等一行5位党员骨干赴广州相关高校和用人单位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广州黄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广州文船重工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广州航海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院校与用人单位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学科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调研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相关院校实验室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学院领导老师还看望了在广州黄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实习的师生,并与实习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就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现场解答指导;对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得到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模式的最新反馈信息,了解到区域行业人才新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与省内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专业相关院校、大型央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验互鉴,增进彼此友谊海工企业以抓生产项目管理模式抓党建相关高校将师生团队科研创新作为攻坚突破口,都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学科专业建设和海工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入开展。

未标题-1.jpg


44.jpg

参观华南理工大学专业实验室


66.jpg

与广州黄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实习师生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