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教讯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讯息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5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在湖光校区主楼226室举行2019年度教师授课观摩活动。张会领老师主讲,教学督导赖学江教授莅临指导,学院部分领导和在岗教师参加活动。张会领老师是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广东省第四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理科组)三等奖、我校2017年教师授课观摩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授课内容为《土力学与地基基础》课程中的“朗肯土压力理论”。张老师通过土力学名人堂引入主题,深入浅出,语言易懂风趣,循循善诱,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授课中综合运用多媒体、板书,课件精致、案例丰富,充分运用设问、提问、讨论、例题等方式启发、引导学生,激发学习兴趣。授课观摩后,进行了课堂评议和学院教师教学交流。赖学江教授对张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精彩、细致的点评。青年教师们围绕课件制作、多媒体应用、课堂时间安排与控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交流中互相切磋,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交流,对教学方法的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

666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