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科教讯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教讯息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授课观摩竞赛暨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加强学院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海洋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在湖光校区钟海楼04027室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授课观摩竞赛暨教学交流活动。学校教学督导赖学江教授莅临指导,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等30多人参加。严谨副院长主持活动。

经各专业推荐,参加本次授课竞赛的有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赵炳雄老师、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胡丹妮老师、工程管理专业范村莹老师。赵老师较为详细地讲解了船舶结构力学课程中李兹法的基本原理及应用,课堂设计合理,逻辑性强,条理清晰。胡老师从河流的形态特征、水流特性、输沙特性、演变规律及工程应用等方面,讲解弯曲河道的河床演变;内容丰富,教学手段及媒体应用熟练,深入浅出,效果好;范老师以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合同管理章节为题,详细讲述了工程价款的结算、预付款的计算等内容,概念准确,思路明晰,课堂驾驭能力较强,参与度高。经评委打分评比,胡丹妮老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赵炳雄老师、范村莹老师获二等奖

授课结束后,赖学江督导、严谨副院长分别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多媒体运用及课堂组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专业的评价,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

随后,吴光林副教授结合10月随队赴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参加科研与教学技能培训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吴老师简要介绍了詹姆斯库克大学的概况,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标准框架、大学教学政策与规章制度、课程体系框架、课程体系设计要点、学习成果的复杂性水平体系构建、教学效果要求、校园文化等方面,详实介绍了参加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培训期间关于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增进了大家对教学工作的思考认识。

会议期间,学院还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与经验分享,对提升全院教师的教育理念、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与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7070.jpg

授课竞赛获奖人员合影


111111.jpg

吴老师分享培训经历